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党史·庆百年】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张伟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编辑:袁成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分党校)4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张伟为分党校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理论授课,培训班班主任袁成和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学习。

张伟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艰辛的奋斗历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他分别从“党史学习意义及发展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史进行了系统地讲解。他强调:一,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做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通过本次党史理论课的学习,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