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院新闻

生环学院第1期党员教育培训班“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开课

编辑:郑合庆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喻雯艳 摄/江文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因此,对这部著作进行宣传和教育显得尤为重要。10月25日10点,生环学院、马院和经管学院共同开展了专题为“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党课培训,授课人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聂圣平老师,全体党员教育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党课由江文俊主持。

 

  此次党课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聂圣平老师抛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要重视第三卷的学习?”,由这个问题引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这一知识点的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新时代的精神旗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这一知识点的回答也就是学习第三卷的共性原因。随后,聂老师从五个“最”,即最直接、最权威、最新、最全面、最系统五个方面阐述了学习第三卷的具体原因,并从对内对外两个方面阐述了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最后,聂老师指出第三卷共有19个专题、92篇文章和41幅插画,开始有详有略的带着学生们梳理第三卷的内容和结构体系,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一个重要专题,其精神实质是贯穿全书的一条主线。

 

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是符合认识实践规律的。相信通过此专题的党课培训,学生党员们可以自觉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精神,乘势而上,书写并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