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教代会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6-10-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环工学院党委)10月22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财务处二楼报告厅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度,校工会主席赵红出席大会,31名正式代表、2名列席代表、4名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程度代表学校党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环工学院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体教职员工积极进取、拼搏奋斗,学院事业蒸蒸日上,业绩骄人,特别是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专业学科建设扎实推进,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成绩显著。四年里学院承担环评和清洁生产项目2000余项,横向课题到账经费3476万元,横向课题到账经费总额位居全校前列。成功申报了清洁生产审核资质和环境监测CMA认证资质,设立了“安徽师范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安徽师范大学水体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 “安徽师范大学功能性食品研究所”等新的科研与社会服务平台,初步形成了具有自身办学特色和强劲发展势头的工科应用型学院的发展格局。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推进学院民主管理、依法治院,必将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必将进一步推进学院发展、促进学院再创辉煌。关于推进学院民主进程,加速学院建设发展,他代表学校党委谈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要根据高等教育的内外部环境变化和学校宏观部署,进一步凝练办学理念、明确学院定位、制定发展规划、抓好工作落实,探索和建立符合学校特点、具有学院特色的发展道路,实现新常态下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二是要推进民主进程,汇聚发展力量。要完善教代会代表制度,改进教代会表决制度,探索开展提案征集处理和落实工作,落实年会等各项制度,发挥好二级教代会执委会作用积极,推进院务公开,提高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广大教职工凝聚起来共同助推学院建设和发展。三是要积极担当作为,增强发展成效。用先进理念来引领发展,用改革创新来推动发展,用倾情奉献来服务发展。

   

    院长周守标向大会作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工科学院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既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建设发展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同时也深入分析了新形势新挑战下存在的差距与不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学院各项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随后,3个代表团对院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学院“十三五”规划(草案)进行了审议,讨论并开展了提案征集。代表们围绕学院发展定位、人才培养、学科与专业建设、内部治理结构、办学条件保障等事关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详细务实、全面客观,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不避重就轻,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进一步统一思想,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院建设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将起到重要作用。大会按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二届工会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7人、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7人。

    学院党委书记王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珍惜广大代表的信任和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贡献力量,不断提高民主管理能力,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还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以大局为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学院发展;二是以责任担当为重,事不避难,真抓实干,助力学院工作落实;三是以清正廉洁为重,改进作风,严格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后,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和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王峰同志为教代会执委会主任、甘为民同志为工会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