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分党校

院关工委主任、分党校指导老师陈发扬应邀为第1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编辑:张伟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02-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生环学院 分党校)2020年10月17日下午16:30,生态与环境学院第1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于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举行,分党校指导老师陈发扬应邀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题为《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解读》的主题党课。会议由辅导员袁成主持,参与本次党课学习的还有法学院的分党校学员。

会议伊始,陈发扬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紧接着,陈发扬老师提出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随后,陈发扬老师从官僚化、贫富差异化、资本危机、泡沫危机、信仰与信任危机五个主要矛盾和历史上的经验教训首先介绍了十九大党章修改的社会背景。接着,他向学员们讲解了党章所包括的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任务等主要内容,指出修改党章既是面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需要,也是传承“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经验的需要。授课中,他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和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巡视制度”等十九大通过的《党章》107处修改内容都作了详实的解读。

本次培训使学员们对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有助于学员加深对党的认识,明确什么是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并认识到学好《党章》是入党积极分子成长为一名党员的重要环节与内在要求。相信学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踏实取得思想和行动上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