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分党校

陈发扬老师受邀为环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414午,环工学院分党校指导老师陈发扬受邀为1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题为“十九大党章解读”的专题授课    

陈发扬老师从官僚化、贫富差异化、资本危机、泡沫危机、信仰与信任危机五个主要矛盾和历史上的经验教训首先介绍了十九大党章修改的社会背景。接着,他向学员们讲解了党章所包括的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任务等主要内容,指出修改党章既是面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需要,也是传承“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经验的需要。授课中,他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和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巡视制度”等大通过的《党章》107处修改内容都作了详实的解读。

本次授课使学员们对十修改的《党章》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并认识到学好《党章》是入党积极分子成长一名党员的重要环节与内在要求学院分党校将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过程中注意引导培训班学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踏踏实实取得思想和行动上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