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动态

环境专业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编辑:张伟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1-02-03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提升教师的法制意识,进一步支持和推动普法工作深入开展,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2020年7月29日下午,环境专业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互联网和手机APP在线学习的方式,观看了“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会议主题是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主讲。

报告会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填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一项空白,开辟了中国民事法治的新纪元。我国民法典是党领导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范例,我国民法典编纂充分体现了立法自身的规律性。我国的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个标志性重大成果,是中华法治文明史上一座里程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

参加学习会议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了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学法、守法、用法的决心和信心,将继续深入学习好《民法典》,做切实实施好《民法典》践行者。